2015年3月18日水曜日

日本語學校的卒業式♫

| | 0 コメント





「卒業おめてとう!」(恭喜你畢業了!)
每年三月中是日本的學校畢業禮,而四月頭就是開學禮。
正正是櫻花盛開,卻這麼多離離合合,真是令人傷感的期間啊~



我是遲入學的插班生,所以今年的畢業禮我不過是觀禮者!
學校很小畢業的人不多,但畢竟也是我第一次參加日本學校的畢業禮!



大家在學校旁的小公園拍照,雖然天氣還是好寒冷!
但溫暖的陽光和人心都讓人感到很幸褔!!
無論是先生或是前輩都讓我好喜歡♡




學校的畢業禮是頒證書,然後是校長,同學代表的感謝演說,
這年總共有30多名畢業生,是的,沒有打錯只有30多名!
因為全校人數在一百名內,是20人以內的小班的教學(後來我班只餘下十數人),
說起來當初都有點不對勁的感覺,但後來又覺得正因為學校人數少,
所以師生的關係都特別親切,經常可以一起午膳加點茶餘飯後!(笑)
而且和鄰班的同學都很易打成一片!
回想起來糟糕的情況如果以幸運的心態面對,
也就自然變成了幸褔的事!






之後大家走往校外的公園大合照!就是頭上欠了一點櫻花!哈哈!




大家也在各自拍照和閒聊!是最後來到學校的日子了!
我不過是上了半年的學生都對大家都有點不捨!
想到學了兩年的同學和老師們內心一定很傷感了吧。。。
不過相信來日方長大家會有緣再聚!





之後大家回到校舍,老師已為大家準備了豐富的一餐!
有幸吃到老師們親手做的咖喱和燴牛汁飯,好感動!!!
又開心又好味!
同學們都急不及待開餐嚕~~~~哈哈~~



還有各班畢業生送給校長和全校老師的信,是最好的禮物!




也有給前輩的留言!




這間學校的香港人就只有4個,現在2名前輩都畢業了,就餘下我和另一位少女!
很有男校女生的感覺!哈哈!(明明是男女校)







之後大家一起唱歌~是叮噹的ひまわりの約束,
雖然我五音不全還了唱了幾句!




校長的女兒也有唱,好可愛~







早幾天收到早年畢業的前輩們的韓國和泰國手信!
我也領受了一點,這個朱古力很好味!




就是深信,畢業不過是走向人生另一個階段,
畢業不代表,只要大家有心無論多少年還是會再見的♫

0 コメント:

コメントを投稿